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拇指外翻開刀日記 Day4

102/7/17,第四天,這天睡得真好,雙腳已經不再像昨天這麼痛,一覺到天亮XD,差不多睡到早上八點,住院醫師近來說要來拆繃帶紗布查看傷口,好刺激啊!!很想看開完刀的腳到底變成什麼樣呢?當住院醫師打開的時候,將將將將!!太神奇了吧!!我立刻將感動的這一刻叫JJ幫我拍下來,請大家仔細觀賞一下!!


102/7/17 左腳,看到那塊骨頭不見真的好開心啊!

102/7/17右腳,打開時還是有滲血,但其實沒想像中這麼腫耶

來個超級比一比吧!!


為了紀念這幾天的受苦受難,早上吃麥當勞大餐!

住院醫師說等一下護士會來幫我換藥,晚一點陳永仁醫師會親自來看我,沒事的話接著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囉!!
護士進來後,教我回家之後怎麼換藥,優碘、紗布、美容膠布、繃帶不可少,每天都要查看傷口,如果有腫、流血等不正常現象一定要快點回診~還跟我說等一下要回去時先去一樓借輪椅推上來(帶著證件),上計程車後再推回去還就好!不過JJ不會講中文,本想寫一張紙條把這複雜的借輪椅流程請J直接拿給志工,此時沒想到。。隔壁床的家屬(一個年約20歲的弟弟)說要陪JJ去!!太太太感人啦!!
然後就過來我們這邊聊了一下天~原來弟弟大學剛畢業現在在服役,為了照顧媽媽請了榮譽假。其實這幾天因為我們住隔壁,所以隨時都能聽到彼此說的話,對於這個弟弟我真的覺得很感動,許多人在照顧病患都會產生不由自主的不耐煩,但是我這幾天的觀察,這個弟弟永遠都是以媽媽為優先,且口氣態度都非常的有教養;我還記得在我開完刀時護士推我進病床要換床時,這位弟弟也主動地前來詢問是否要幫忙,在這麼自我主義的現代社會,有這樣的一個人真的令我感到很難得啊!!
在學校工作久了,看盡現在年輕一代的同理心不足,幫助別人大部分是外在誘因居多,這位弟弟的行為真的令人感動!
這位住在三重的弟弟,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網誌,再次地謝謝你噢!!

陳醫師後來來看我了~~
他先叫我動動我的大拇指,要我每天做前後扳動大拇指的運動,我扳了一下就覺得好痛啊~感覺裡面的鋼釘會斷掉,醫生說這麼貴的東西哪有這麼脆弱~~還說了昨天照的X光片照得很好噢!聽了好開心~
然後醫生又再度道歉,說暑假期間病床真的很滿,讓我改時間真的很抱歉,也說他有打電話去住院處罵了~他的病人已經排了一年居然還改期。。。醫生人真好!
陳醫師還指揮JJ要怎麼照XD,一定要including the feet~~醫生的英文能力也是目前我在長庚聽到最能跟外國人溝通的,英文真的很重要呢

後來聽到床頭的廣播叫我辦理出院手續,我們就互道再見了!
其實在辦理出院手續也是一個很麻煩的事,因為繳費要到另一棟兒童醫學大樓,兩棟的距離並不近,JJ必須要先把我推到一樓,再過馬路到兒童醫學大樓,其實有點危險。
因為我要請領保險,所以有請醫生開診斷證明兩份,只是沒想到診斷證明上居然只寫「左側拇指外翻」這樣而已!!我明明就是開兩腳啊~~~趕進在回復健大樓七樓詢問護士,護士就立刻幫我更改了~真的幸好當時自己很細心,才沒有造成更後面的麻煩!

最後要做的事,就是把這四天的臭頭洗一洗啦!!四天沒洗頭真的好可怕,於是我們到B1洗頭拉~~洗完整個神清氣爽!就坐計程車回家啦!!

----------------------------------------------------------------------------
[後記]
這段時間感觸很深刻,也許是人生中的「第一刀」,也從沒住過這麼久的院,深深地覺得「身體健康」雖然是我們從小到大許的願望,擁有健康時覺得他的存在感很低,但真正失去它時,真的是會讓人崩潰呢!不只行動不便,吃喝拉撒都要靠別人,連在床上翻身都是奢侈!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沒有更不方便的時候了!然後一想到之後若懷孕,又要住院,如果自然產生不出來要剖腹,又要再一次麻醉~~想到就好暈啊!(JJ在旁邊邊搖頭邊說you are overdramatic,哈哈,真的想太多了!)
另外,好的護士真的會讓自己住院住得比較安心,也比較敢按護士鈴詢問一些問題,在此很感謝這幾天照顧我的護士們,尤其是鍾佳玲護士及黃安志護士(在復健大樓七樓的噢)兩位讓我印象深刻,幾乎是有問必答,也很有耐心及愛心,你們讓病患能夠安心地住院及出院,也讓病患感受到你們對工作是很有熱忱的,雖然護理環境愈來愈差,但真的很感謝你們,希望這一點感激能讓你們小小的欣慰<3
最後就是我的照顧者JJ啦!!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怨言,從買東西、餵食、把屎把尿、刷牙、推輪椅、公主抱,還要忍受我不時的情緒化。。。一個不會中文的外國人能夠把一個台灣人照顧得這麼好,真的讓我太感動了!原本還擔心JJ是否能夠勝任這項工作,事實證明,只要有愛,什麼都克服得了!嘻嘻~Thank you my love <3
累癱了XD

這樣兩腳開下來,我總共花了32XXX(健保病房),給大家做個參考囉!接下來就要等8/6的回診了,希望一切順利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讀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噢!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最好的答案,謝謝你們的支持!
To reader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my contents, just leave a message on the page you're interested! I would do my best to make the answer useful to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