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拇指外翻開刀日記 前言

從國小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的腳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我的左腳大拇指旁邊的骨頭有點凸,但其他人都沒有。那時只覺得大家的腳好奇怪XD一點都不覺得是自己的奇怪。。。

國中高中都穿球鞋或皮鞋,鞋子緊得我也沒去注意自己的腳是否變形得更嚴重,就這樣隨他去了。。。一直到大學,我才驚覺事態不對!加上旁人的腳都是直的,只有自己是歪的,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是「拇指外翻」,上網查了許多相關資料,才知道徐若瑄也有此毛病且已經動手術成功,心中才慢慢開始有了動刀的念頭。但是我是個非常怕流血、怕痛的人,所以對我來說能拖則拖,阿Q精神讓我從有開刀念頭到真正動刀大概花了8年?!中間的日子,我買了無數雙「矯正襪」、「矯正矽膠」來穿,卻都無法確實根治拇指外翻。每次穿高跟鞋,總是痛到快瘋掉,帆布鞋被我穿一穿都會破掉,娃娃鞋愈穿鞋頭愈大,接著,不知何時開始,半夜居然被那塊骨頭給痛醒!??



於是,在101年6月15日,我終於求醫了!!

101/6/15的X光片,左腳約40度,右腳約25-30度

我找的醫生是林口長庚的陳永仁醫師,因為幫徐若瑄開拇指外翻而聲名大噪,開刀的人從北排到南,在給醫生看過之後,醫生先是說其實如果不影響走路或生活,可以不用開,只要鞋子穿對就好,不過因為我會抽痛痛醒,而且這次來就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於是還是跟醫生敲了日期!
沒想到,我居然排到102年的7月10日!!
也太熱門了吧!!!我跟我爸都傻眼了@_@

陳醫生非常用心,會在他的schedule上把你的名字、電話等基本資料寫上以防萬一,另外還問了我的職業,於是,從那天起,他就叫我曾老師了XD

接下來的一年,我就每天孤芳自賞的看著我即將變美的醜腳,告訴它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你XD但還是得把你弄掉,哈哈

------------------------------------------------------------
下一篇請期待小玉老師開刀的4天日記!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最近也剛開完拇指外翻的手術耶 您上面提到的矯正襪是哪一種類型的呢 因為復健科的矯正醫師跟我說是我走路不太不正確引起的
    也有開刀患者再次復發的案例 我很怕再次復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康是美有賣~或是網路上打"拇指外翻 襪"都有很多資訊喔
      我的是在網路上買的
      一隻大概1000左右

      刪除

各位讀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噢!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最好的答案,謝謝你們的支持!
To reader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my contents, just leave a message on the page you're interested! I would do my best to make the answer useful to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