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USA life]全職主婦新生活

在寫這篇的同時,覺得自己的人生一路從2010年去美國念書後,就徹徹底底地改變了!覺得有種很可怕的感覺.....有種歲月催人老的fu...年過30真的感觸特別多@@
從一個學校老師再到碩士生然後變成人妻、人母,真的只要短短的幾年!!!(內心尖叫著)
話說回來,女兒真是上天賜予我最棒的禮物,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要成為母親(但是要不要成為妻子那就再說XD)

好啦!要不是我那可愛的女兒,我怎麼會有這麼久的育嬰假可以請,到美國逍遙呢?(內心OS:其實我很想賺錢啊!)其實一開始我老公做出這個要求時,我非常抗拒,覺得我一個好好的老師不當,每天在家陪小孩我受得了嗎??可是老公很堅持,希望我也來美國生活看看,不要還沒試就覺得自己不喜歡;婚姻就是如此,彼此溝通退一步,做出對這個家最好的決定,於是我們2016年冬天真的一家三口到美國來生活了!(因為這個網誌實在荒廢太久,讀者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到底我啥時結婚生子的阿XD,沒關係,有機會一定會寫出來記錄的)

到美國也兩週了,其實沒甚麼適應上的問題,畢竟之前念書時也來過。唯一讓我覺得跟在台灣育兒最大的差別是---這裡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幾乎不干涉你的育兒方式,這讓我覺得非常自在沒壓力,也不會擔心因為小孩生病而自己被責備等鳥事,覺得自己是一個被尊重的太太、媽媽、媳婦,這種好心情對育兒一定是有幫助的!快樂的媽媽養出快樂的小孩,一點不假!
看我女兒睡翻的樣子,可證明早上玩太highXD


另外一個大改變,應該算是我的廚藝在這兩周內有了超大進展吧XD
回想以前在台灣,我媽是一個超強廚藝的女人,覺得我進廚房一定會把她的廚房燒掉@@所以幾乎不讓我進去!不然就是進去讓我假動作炒一炒菜然後就把我趕出來了@@
所以我在台灣幾乎沒做菜過啊~~~然後就一直被長輩說怎麼都不會煮菜?其實我覺得台灣有些人很奇怪,不信任你不讓你動手,卻又愛說你不做,這是一種優越的心態還是@#$%我實在搞不太懂,anyway,來這裡能夠自立自強後,也可以隨心所欲地做出自己想吃的料理,其實挺有成就感的!





目前為止,覺得我從一個生活白癡,變成甚麼都要自己來的全職媽,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希望我每天都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來哈拉兩句,更新近況,也分享一些育兒生活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讀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噢!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最好的答案,謝謝你們的支持!
To reader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my contents, just leave a message on the page you're interested! I would do my best to make the answer useful to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