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拇指外翻開刀日記 Day1

小玉老師這次住院有非常深刻的人生體驗,所以想將這四天的日記集結成回憶錄,給跟我一樣有拇指外翻困擾的夥伴們參考,也是自己人生一個很特別的過程:)
---------------------------------------------------------------------------------

原本排到的7/10沒有病床,於是安排我到7/15開刀,所以7/14一大早就住院。
首先到醫院後,先到住院處辦理住院手續,接著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像量身高體重、抽血、胸部及腳的X光片檢查。然後就可以到病房check in囉!
這次陪小玉老師住院的是男友JJ,大老遠從美國來幫我把屎把尿,我爸媽還真放心把我丟給中文只會講一點點的外國人啊~(煙)
做完所有檢查才早上10:30,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此時值班護士進來說了一些住院的注意事項,還有交待我等一下要去地下室買石膏鞋(開完刀要穿的)、紙內褲(因為我還有一點點月經)、紙尿布(開完刀無法行走時需要,後來證明了根本不需要= =)。

大約11:50護士就叫我們出去,要做環境介紹,大概是一些冰枕、冰塊、洗衣間、輪椅出借的相關資訊;我邊聽邊翻譯給JJ,讓他知道在我不方便時他該如何協助我。在這個過程,我覺得醫院應該也要有英文字的輔助,不然如果是外國人來住院,真的是什麼都聽不懂看不懂咧!
下午,我們就到B1的food court逛逛看有什麼可買的囉!JJ看到長庚這麼大真的是嚇了一跳,他說跟美國的mall沒兩樣XD



102/7/14的中餐~雞肉飯

這是我病床頭上的資料
買了尿布= = 右邊藍色的是石膏鞋,一隻腳250元
順帶一提,B1有兩間藥局連在一起,左邊的是杏一,右邊的是維康,我這些是在維康買的,不過當初沒有兩間比一比,如果也要開刀的美眉們,建議你們可以兩間比一下價噢!感覺維康拉生意拉得很兇,腳才走到門口就有三四個人圍著你問你需要什麼@@

這一天真的很無聊,完全不知道要幹嘛,只好自己找樂子,一直使喚JJ幫我做東做西。。。
JJ用最後的腳底按摩跟醜腳說再見

晚餐還很悠哉的邊看電影,完全不知死活XD

睡前還是要保養一下自己,畢竟開完刀很多不便
這一天我問了護士跟住院醫師,明天的刀我是排到第幾個?(原則上陳永仁醫師一天開4-5個人)他們都說不知道,只會通知第一刀的病人,若沒通知就是等明天隨call隨到!這。。。也太驚人了吧!

睡前,住院醫師來幫我畫了電宰豬肉受死前的記號,正式宣告我明天要任人宰割!
今天半夜12點以後需禁食,連水都不能喝噢!

敬請期待Day2....

3 則留言:

  1. 你好,想詢問版大開完刀後石膏鞋大概穿了多久才能"裸腳"走路?

    回覆刪除
  2. 你好~目前我才剛開完12天,在家走路都是包著繃帶走的,出門則穿石膏鞋,聽說至少穿2、3個月跑不掉唷!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以向您借石膏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各位讀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噢!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最好的答案,謝謝你們的支持!
To reader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my contents, just leave a message on the page you're interested! I would do my best to make the answer useful to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