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Why美國研究所?

這個問題從我申請到美國研究所到念完,已經有不下10人詢問過同樣的問題了,為了造福更多朋友,我打算將我個人經驗,從有念頭出國,到實踐夢想的timeline讓大家知道,也將各個階段所作的努力一一呈現。

[背景]
2005年從彰化師範大學畢業,當時壓根沒想過要「出國」,只求能「考上老師」,於是我連想都沒想在實習那年進了教甄補習班蹲了一年後~~落榜!
代課的那一年,為了想充實自己,也因為自己熱愛英文,而邊工作邊到淡江大學進修部修習英語學分班課程,修完後就等於拿到一張中等教育的英文教師證!當時只想著這對我將來考教師有幫助,有第二專長人家也會比較想用你~對吧?!只是,我還真沒想到,在淡江的這一年,才是讓我下定決心要出國的關鍵!
為什麼呢?我想是環境吧~在那裡,很多同學都是對英語有興趣的,也不乏將來規劃要到英美去留學的人,所以從那裡,我得到了以前沒有的感覺,又拾回了對英語的熱忱!
那時,有一個同學已經申請到英國的研究所,我好生羨慕~~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上網查詢英國美國留學的資訊,從學費、地區、到台灣人多寡,都做了功課!也是這樣的動力,讓我更加下定決心,「明年(當時的2008)要出國!!!」r
-----------------
計劃趕不上變化
2008年老天爺特別眷顧我,讓我考上了國中教師,出國計劃也因此停擺。。。
工作後,讓我更珍惜當學生的日子,於是又重新拾起申請文件、托福考試,開始了一連串的美國留學申請之路。。。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helloUS編輯室的nieves,
    (HelloUS不是留學代辦中心,只是一個提供留學生交流的友善平台。)

    在新的一年,helloUS邀請留學生們來分享留學經驗!

    在偶然間找到您的部落格,
    我們認為從一個教師的角度再去出國學習的經驗應該是很寶貴的分享,所以希望能邀請您和我們分享這個歷程:)

    這是之前的學長姊經驗分享>>
    http://www.hellous.com/homepage/section_interviews.php

    訪談專欄至今,
    HelloUS 收到許多回饋,
    有人表示受惠良多,
    有人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留學美國的經驗談。

    我們一直相信每個人的故事都能成為幫助,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祝福。

    如果您有意願,或是有任何問題
    都歡迎來信至nieves@hellonyc.org
    謝謝~

    回覆刪除

各位讀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噢!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最好的答案,謝謝你們的支持!
To reader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my contents, just leave a message on the page you're interested! I would do my best to make the answer useful to you! Thank you